模里西斯旅遊推薦-關於模里西斯

模里西斯子網首頁 > 關於模里西斯


【關於上帝創造天使的原型—模里西斯】
美國著名作家馬克 吐溫,在其個人遊記作品《赤道漫遊記》(Following the Equator)中提到:「有人說上帝創造天堂之前先創造模里西斯,而那個天堂其實是依照模里西斯創造出來的。」Mauritius was created before Paradise came into being, and served as a model for the latter. - Mark Twin , April 1896,至此模里西斯有了「上帝創造天堂的原型」美名。
-
模里西斯擁有碧海白沙、衝突的殖民文化、無限暢玩的水陸設施及滿足法國富豪挑剔品味的頂級飯店,因此到訪模國就像來到隸屬法國的獨立海島,更是法國人首選的蜜月勝地,在這裡可以享受浪漫風情融合高尚優雅的氛圍,潛心沉浸天堂。
➤模里西斯曾被《紐約時代雜誌》評為:人生必遊仙境,並榮獲2011世界旅遊大獎(World Travel Awards)全球最佳度假島嶼冠軍。




【模里西斯的簡介】
模里西斯共和國,通稱模里西斯。位於印度洋的西南方,於非洲第一大島馬達加斯加以東約900公里,距非洲大陸2,200公里。模里西斯總面積2040平方公里,首都是路易港,除南部廣闊的海岸線和險峻的峭壁外,整個白色沙灘均由珊瑚礁包圍著;北部地形為平原,中午海拔上升為高原,這裡擁有眾多湖泊和死火山口,主島周圍散布著幾個無人居住的小島。曾被荷蘭、法國、英國先後佔領,於1968年宣佈獨立,並於1992年成立模里西斯共和國。


【模里西斯的氣候】
模里西斯屬於熱帶氣候,每年五月至十一月為冬季,暖和乾燥;十一月至五月為夏季,炎熱潮濕。模里西斯中部地區的日間最高氣溫由八月約19℃至二月約26℃不等。島的西面和北面比東面和南面較為和暖及乾燥。五月至九月多受反氣旋影響,十一月至四月有時會受熱帶氣旋影響。十月至十一月算是當地觀光旺季。

【模里西斯人口與經濟】
根據官方總人口數統計,模里西斯約為126萬人。而模里西斯沒有原住民,現在的人口由多樣種族組成:印度裔、非洲裔、亞裔以及法裔,最大族群約佔65%的印度人、非洲人與華裔僅佔總人口3%,此外還有非印歐混血,人口組成相當多元,同時也反應了模里西斯的歷史發展。在擁有豐富文化、多元族群的融合之下,模里西斯的主要語言是為克里奧爾語法語、客家話和英語,英語是法定官方語言,但流通的主要是模里西斯克里奧爾語和法語。主要宗教為印度教 52%、天主教 28%、伊斯蘭教 17%。經濟組成包括旅遊業、紡織業、製糖業和金融業。近年來,信息產業和通訊業、水產、房地產、醫療、可持續能源、教育等產業也成了模里西斯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,並吸引了大量國內外資本投入。

【前往模里西斯 & 簽證】
中華民國國民赴模里西斯,抵達模里西斯機場過海關時只需要出示往返機票、酒店訂單(列印件)即可獲得可停留60天之免費落地簽證。
可於香港或是新加坡轉機,旅遊天數分別為八天五夜以及八天六夜,詳細報價及資訊可再聯繫、洽詢專員。



 
歡迎來電洽詢您的旅遊顧問
規劃專線:02-7725-0999 / 02-2542-0700 / 04-3707-5770